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夫妻間會不會傳染肝硬化

夫妻間會不會傳染肝硬化

  肝病醫生介紹,肝硬化夫妻會不會傳染,還要看是否還具有其他的一些異常狀況情況,等因素決定的,如果是肝功能檢查正常,且生體狀況良好的情況下是不會傳染的,但是像乙肝或是丙肝引起的肝硬化是具有一定的傳染性的,日常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

  首先,肝硬化是有多種原因導致的。當多種病因使體內的肝細胞,變性、壞死、纖維增生、肝髒結構變得堅硬、變形從而發展為肝硬化,引起肝硬化的病因有很多,比如說乙肝、丙肝、酒精肝、脂肪肝或是藥物等原因都會引起之方法的發生。肝硬化會不會傳染還需要根據具體的原因作出判斷。

  其次,如果肝硬化是由乙肝、丙肝等原因引起的肝硬化,那它的傳播途徑也是由血液、性、密切接觸及醫源性進行傳播的,所以說,在這種情況下肝硬化是會傳染的,需要做好日常預防措施,或是接種疫苗進行預防。

夫妻間會不會傳染肝硬化

  再次,肝硬化患者如果是由於酒精肝、脂肪肝、藥物,等原因引起的肝硬化是不會傳染的。但是肝硬化是一種對人體危害很大的一種疾病,當檢查出肝硬化時需要患者及時的到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並根據病情的不同采用適合的治療方法。

  另外,肝硬化患者在早期會出現乏力、腹脹、肝脾輕度腫大等症狀,當出現這些症狀時,需要患者引起注意,及時的醫院接受檢查,如果治療不及時患者還會出現,肝掌、蜘蛛痣、尿少、下肢浮腫等症狀的發生嚴重者還會危害到患者的生命。肝硬化患者要早發現早治療,目前對於早期肝硬化,治愈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

  肝病醫生介紹:對於肝硬化的治療,目前在我國方法也是有很多的,只要患者積極配合,治愈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另外肝硬化患者需要注意日常飲食,保證營養的供給,由於肝髒受損嚴重,可以適當的吃些易於消化的食物。也要適當勞動,可以增強患者的免疫力。

  通過以上的介紹,肝硬化會不會傳染,還要看是什麼病情導致的肝硬化。如果是酒精肝、藥物、脂肪肝等原因導致的肝硬化是不會傳染的,但是如果是由乙肝,丙肝導致的肝硬化是會傳染的。需要做好防范措施。另外肝硬化患者要積極的采取治療措施,以免引起更多疾病的發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