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急性黃疸型肝炎是否會傳染

急性黃疸型肝炎是否會傳染

  如果身邊患有急性黃疸型肝炎患者的朋友或者家屬肯定非常非常關心這個問題,那麼究竟急性黃疸型肝炎會不會傳染呢?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科普一下急性黃疸型肝炎相關的知識。

  一般的肝炎都是具有傳染性的,急性黃疸型肝炎是患者感染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可以通過消化道傳播,因此急性黃疸型肝炎是具有一定的傳染性的。由於各種原因導致了患者的干細胞受損,肝組織受到了破壞,使患者結合膽紅素和非結合膽紅素含量都升高,患者會出現皮膚、尿液、鞏膜發黃的現象,所以稱之為黃疸型肝炎。由於肝炎的種類很多,並且各種肝炎都有可能會引起黃疸的出現,所以黃疸型肝炎並不是一定會傳染的。除了病毒性肝炎引起的黃疸之外,其余的黃疸型肝炎都是沒有傳染性的

急性黃疸型肝炎會傳染嗎

  我們常說的乙肝,就是乙型病毒性肝炎,也是會產生黃疸的,但是乙肝是不會通過正常的接觸傳染的,乙肝的傳播途徑是母嬰傳播、血液傳播以及性接觸傳播。那麼我們要怎麼預防被急性黃疸型肝炎傳染呢?首先應該隔離患者,急性期患者痊愈之後半年內會持續正常,但還是應該每年定期去醫院做檢查。加強個人的衛生工作,外出回家、飯前便後都應該洗手,家裡應該定期打掃衛生,垃圾要按時清理。易感人群可以注射乙肝疫苗,乙肝疫苗高效又安全。

  大家平時只要做好個人的預防工作,盡量避免去人流量密集的地方玩耍,如果無法避免可以平常多鍛煉身體,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較少感染病毒的幾率。我們應該對肝炎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千萬不要對肝炎患者有歧視,他們也是不幸的患者,小編希望以上的信息能夠幫助到大家,希望大家能夠多加注意自己的身體,發現異常就應該盡早就醫。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