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乙肝夫妻間會傳播嗎 學會8大性保健法

乙肝夫妻間會傳播嗎 學會8大性保健法

  如果夫妻兩人其中有乙肝患者,如何安全進行兩性生活呢?由於各種各樣的顧慮,夫妻一方患有一方患有乙肝的會比較在意自己會不會把疾病傳染給對方,所以導致雙方在性生活上的不和諧,所以學習以下的性保健方法,這會把傳染乙肝的幾率降到最低。

  夫妻生活中,網友們較為擔心,像接吻、吃飯是否會傳播?

  這個問題關心的人許多,家裡只要有一位乙肝患者,其他人好像吃飯都要碗筷分開或者跟他隔離。衛生部也說過這個事情,乙肝的傳播途徑不像此外的傳染病,乙型肝炎是特別清楚的,它的傳播就是主要是經過三個途徑,就是血制品傳播、性傳播還有母嬰傳播,生活的接觸,在一起共用午餐或者共用物品還有擁抱,這些都不感染。我們不主張把乙肝患者尤其是攜帶者,被人為地分開,沒有必要。

  乙肝患者安全過兩性生活,要把握以下原則:

  1、急性肝炎期,當谷丙轉氨酶顯著升高,全身乏力、黃疽等症狀明顯時,應該禁止任何性活動,包括自我安慰行為。

乙肝夫妻間會傳播嗎 學會8大性保健法

  2、肝炎恢復期病人,可以有節制地進行夫妻性生活,但不宜過頻,時間也不宜過長,以次日不感疲勞為度

  3、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和乙型肝炎e抗原同時陽性的患者,最好在婚前進行藥物治療,以降低血中的傳染性。

  4、慢性病毒性肝炎(包括乙型、丙型、丁型)患者在發病期間最好不要過性生活。此時病毒復制活躍,具有較強的傳染性,同房會加重肝髒損傷或傳染性伴侶。建議在肝髒功能指標恢復正常後,再進行性生活。

  5、慢性肝炎患者病情穩定時,即處於病毒無復制或者非常低復制的狀態,可以進行有節制的性生活。性生活頻率為年輕人每周1~2次,中年人每1~2周一次。過性生活時戴避孕套。

  6、往常要多食用菌類食物,如木耳、香菇、蘑菇等,能前進免疫力,魚類富含豐盛的蛋白且易消化。

  7、多吃新鮮蔬菜和生果,增加VC的含量,少食用和不食用油炸、腌制、油膩太大和辛辣帶有刺激性的食物,以清淡飲食為宜。

  8、現在都是基因工程乙肝疫苗,國產的進口的都可以,大三陽一方在肝功查驗正常值以內,可以過正常人的日子。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