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愛美容的人為什麼也容易傳染乙型肝炎?

愛美容的人為什麼也容易傳染乙型肝炎?

  為什麼說愛美容的人很容易得乙肝疾病呢?這是因為這些人在美容的同時,如沒有用正確的方法處理的話,那就會很容易得乙肝疾病了,那麼愛美容的人用哪些不當的處理方法是會使乙肝疾病容易纏上身呢?

  患者有不當洗牙、無證鑲牙、補牙是會很容易染上乙肝疾病的:如一些患者喜歡去私人小診所去洗牙、鑲牙和補牙。在這些小的私人診所,去做完洗牙、鑲牙和補牙後不久,患者就會有發燒、厭食、惡心、嘔吐等症狀出現。到醫院去做檢查才知道是得了急性乙肝疾病。這就是有可能是不規范的洗牙,而使患者感染了乙肝病毒的。

愛美容的人為什麼也容易傳染乙型肝炎?

  患者有不規范的文眉、文身、美甲、穿耳環孔: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隨時都有可能會做一些對皮膚有損害的行為,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這些傷害皮膚的行為都有可能會使自己感染乙肝、丙肝或者艾滋病等疾病。而人類的皮膚是人體的一道天然的防線,是能抵御外界的機械性、物理性和化學性刺激的傷害,以及病原微生物的侵襲。而文眉、文身、美甲、穿耳環孔等侵入性的美容項目,就是破壞人類皮膚的這道天然的防線,很容易使人體受到病微生物的侵襲。在做文眉、文眼線、文身、打耳洞、舌洞、臍洞等穿刺類美容時,有大多的美容店是缺乏高溫消毒設施的,很多店都是用酒精、碘酒或在消毒櫃裡消毒,這樣的消毒並不能保證殺死病毒。

  患者有在不規范的按摩店進行修腳、扦腳:在很多的不規范的保健按摩店,修腳師傅和扦腳師傅通常對他們常用的工是沒有做到嚴格的消毒的,甚至還有個別的扦腳師傅是不能嚴格的做到“一客一消毒”的規范操作。如有客人的腳被扦腳工具劃破的話,是會出現血液交叉感染,這也是有可能會傳播疾病的。還有按摩師和扦腳師也應注意洗手等。

  以上講述的這些用來進行美容的工具,都是有可能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乙肝疾病病毒的,所以如有人想美容,那就得找一些正規的美容機構去做,否則傷害自己身體的那就是患者自己了,最好的辦法還是別去弄這些美容的項目,這樣才會斷絕乙肝疾病的入侵。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