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導致肝癌的常見因素是什麼呢

導致肝癌的常見因素是什麼呢

  導致肝癌的常見因素是什麼呢?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往往會有很多疾病發生在我們周圍,其中肝癌也不例外,那麼導致肝癌的常見因素有哪些呢?有些人不是很了解,那麼針對這個問題,就請專家為我們詳細的介紹一下導致肝癌的常見因素。

  導致肝癌的常見因素:

  1.化學致腫瘤物質:能引起肝腫瘤的化學物質以N-亞硝基化合物為主,如亞硝胺和亞硝酰胺等。此外,農藥、酒精、黃樟素等亦均能誘發肝腫瘤,這也是導致肝癌的常見因素。

  2.基因突變:近年來,還有人認為,環境中的突變原和病毒作用激發肝細胞分裂反應途徑的活化,引起細胞的點突變和基因易位,是加速腫瘤細胞增殖的可能因素,是導致肝癌的常見因素之一。

導致肝癌的常見因素是什麼呢

  3.免疫狀態:有人認為肝腫瘤患者血漿中含有一種封閉因子,能抑制細胞免疫並保護肝腫瘤細胞不受免疫細胞殺傷。現已證明,甲胎蛋白(AFP)就能抑制淋巴細胞和巨噬細胞的吞噬作用。

  4.其他因素:營養過剩(大量營養素)或營養缺乏(如維生素A、B1缺乏)、血色病、寄生蟲感染及遺傳等都是導致肝癌的常見因素。

  以上是專家對導致肝癌的常見因素的詳細介紹,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