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黃疸型肝炎會傳染嗎?

黃疸型肝炎會傳染嗎?

  黃疸型肝炎會傳染嗎?當聽到身邊有人得了黃疸型肝炎,都害怕會通過某種途徑傳染給自己,每天提心吊膽。那麼,黃疸型肝炎究竟會傳染嗎?如果傳染的話有哪些傳染途徑呢?了解了這些後,就不會再盲目的害怕黃疸型肝炎,而可以做到有效地科學預防了。

黃疸型肝炎會傳染嗎?

  黃疸型肝炎是由肝炎病毒使肝細胞破壞、肝組織破壞重構、膽小管阻塞,導致血中結合膽紅素與非結合膽紅素均增高,所引起的皮膚、黏膜和眼球鞏膜等部份發黃的症狀。臨床表現為起病急,食欲減退,厭油,乏力,上腹部不適,肝區隱痛,黃疸型肝炎是肝炎病毒引起的,所以黃疸型肝炎會傳染的,常見的病毒性肝炎有甲、乙、丙、丁、戊肝5中為主。乙肝,丙肝是通過血液,體液傳播。也就是說血液,淚液,汗液,唾液,精液等人體分泌液中都含有病毒。常見的丙肝、乙肝傳播途徑有母嬰傳播,性傳播,親密接觸傳播和醫院性傳播。甲肝是通過糞口途徑。即可通過消化道傳播。正常人誤食了帶有病毒的食物,就會導致病毒的感染。

黃疸型肝炎會傳染嗎?

  至於黃疸型肝炎傳染性的大小,就要根據黃疸型肝炎病毒的傳播途徑、病毒侵入體內的多少、病毒的活躍復制及病程的長短而定的。黃疸型肝炎作為肝炎的一種,具有十分大的危害,我們需要極為慎重的對待,及時到醫院治療,科學用藥,避免盲目用藥,必須到專科醫院進行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