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無症狀乙肝患者會不會傳染

無症狀乙肝患者會不會傳染

  無症狀乙肝患者會不會傳染?最近有網友咨詢:醫生你好,我是乙肝患者,患病一年多了,病情一直較為穩定,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表現,屬於無症狀乙肝患者,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傳染,害怕把乙肝病毒傳染給我的家人,為了家人朋友的健康,我想問一下無症狀乙肝患者會不會傳染?

  無症狀乙肝患者會不會傳染?有些人固然感染了乙肝,但持續半年以上時間都沒有任何發病症狀,這類患者被稱為無症狀乙肝。但無症狀並不代表乙肝病毒就不會傳染了,只要乙肝患者體內還有乙肝病毒就是會傳染的,因為臨床上判定乙肝是否具有傳染性是需要結合患者自身病情以及乙肝病毒DNA等相關檢查來確定的,而有無乙肝症狀是不足以作為判定乙肝是否傳染的標准的。

  需要注意的是,固然無症狀乙肝患者沒有明顯的肝病症狀,但是患者體內仍然有乙肝病毒,這些乙肝病毒是會通過血液傳播、母嬰傳播、性傳播和日常生活親密接觸等乙肝傳播途徑傳播的,建議乙肝患者在與他人接觸的時候,一定要有一定的防護措施,以免感染乙肝病毒,導致嚴重的後果。

  乙肝患者沒有症狀是一種好現象,但是不能被隱蔽的外表所蒙蔽,建議乙肝患者堅持定期的檢查,根據檢查的結果判斷病情,需要治療的時候,積極接受科學的治療,以免病情惡化的程度增加,使患者的病情朝著肝硬化、肝癌的方向發展,相信這並不是乙肝患者想要得到的結果。

  無症狀乙肝患者會不會傳染?已經為大家簡單介紹完了,相信大家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直接咨詢我們的在線醫生,希望可以幫助大家。乙肝患者要有積極面對疾病的信心和勇氣,爭取早日獲得健康,擺脫疾病的困擾,擁有健康的身體。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