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怎麼才能切斷乙肝的傳染源

怎麼才能切斷乙肝的傳染源

  怎麼才能切斷乙肝的傳染源?我國被稱之為乙肝大國,感染乙肝病毒人數有很多,大約每10個人中就有一個感染了乙肝病毒,此時一定要特別的注意避免乙肝病毒的傳染。病毒的傳染都是有一定的源頭的,那麼怎麼才能切斷乙肝的傳染源?怎麼幫助孩子阻斷乙肝的傳染?下面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

  一般來說當人體感染了乙肝病毒後,就具有一定的傳染性,所以也就成為了傳染的源頭,當然這並不意味著不能和乙肝患者進行接觸,一般的接觸並不會導致乙肝病毒的傳染。但是一定要注意以下幾個方式的傳染:

  1、乙肝病毒是會通過血液進行傳播的,所以去獻血或者是抽血的時候,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避免乙肝病毒的傳染。

  2、乙肝病毒還會導致性傳播,因此在性生活中一定要引起重視,做好安全措施。另外接吻也是會導致乙肝病毒的傳染的,為此要注意當口舌出現破損時要注意避免。

  3、乙肝病毒會通過母嬰進行傳播,因此要注意進行母嬰阻斷措施,避免寶寶受到乙肝病毒的傳染。

  4、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和他人共用牙刷、剃須刀等私人物品,以免導致乙肝病毒的傳染。

  要切斷乙肝病毒的傳染源,就需要注意以上幾個方面的傳染。乙肝患者家屬如何預防傳染?可以到正規的醫院進行乙肝疫苗的接種,使身體產生抵抗乙肝病毒的抗體,從而避免乙肝病毒的傳染。如果一旦感染了乙肝病毒,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自己不要盲目的用藥治療,以免導致疾病的惡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