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怎樣做好結節性肝硬化的遺傳工作

怎樣做好結節性肝硬化的遺傳工作

  作為肝硬化的典型代表,有著很強的遺傳性,所以作為患者來說,做好該病的預防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下面看下怎樣做好結節性肝硬化的遺傳工作。

  1、受孕:這是一個重要的關鍵時期。

  (1)選好受孕時機。夫妻雙方的年齡要適當。女方超過35歲,子代患先天性愚型的機會可增加10倍左右;男方的年齡最好不要超過40歲。

  (2)要注意受孕時男女雙方身體所處的“外環境”,如當時正與有毒有害物質密切接觸(如正接受放射線治療或正噴灑農藥等,或正在應用某種對胚胎可造成損害的藥物,都不能馬上受孕。欲受孕,要避開有害的外環境一段時間後方可。

  (3)女方流產後不足半年者,切勿立即受孕;若連續發生兩次以上的自然流產,應進行染色體檢查,確定是否與遺傳因素有關,由醫生決定是否再次受孕。

  (4)上一胎是畸胎的婦女,再次生育之前必須經過醫生全面檢查,弄清畸胎的原因,再決定是否妊娠。

  2、孕期保健:外界不良因素,如某些病毒、毒物和藥物都可促進胚胎期間遺傳病的形成,因此,孕期應特別注意預防風疹等病毒感染,避免與有毒有害物質密切或長期接觸,不濫用藥物,以保障胎兒安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