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肝纖維化是種傳染的病嗎?

肝纖維化是種傳染的病嗎?

  那對肝纖維化您了解嗎,肝纖維化是不是也傳染啊,肝纖維化是種傳染的病嗎,別著急通過下面的介紹我們來認識認識。

  肝纖維化是一種實質性損害性疾病,肝纖維化本身不具有傳染性,大家可以放心。但是,有些病毒性肝炎導致的肝纖維化對其周圍人群具有一定的威脅,因為病毒性肝炎是具有傳染性的。

  1、肝纖維化是種傳染的病嗎要看是什麼疾病發展來的,一般由肝炎轉變而來的肝纖維化是具有傳染性的,而其他肝病,像是脂肪肝、酒精肝等肝病轉變而來的就沒有傳染性。

  2、肝纖維化是一種實質性損害性疾病,肝纖維化本身不具有傳染性,但是,有些病毒性肝炎導致的肝纖維化對其周圍人群具有一定的威脅,因為病毒性肝炎是具有傳染性的。因此,如果一定要給肝纖維化是種傳染的病嗎作出回答,那麼只能說肝纖維化不會傳染,但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肝纖維化具有間接傳染性。

  3、肝纖維化是種傳染的病嗎取決於導致纖維化的病因,肝纖維化本身是不具有傳染性的,若肝纖維化是由肝炎病毒轉化而來的,該肝纖維化的患者就具有傳染性;而若是其他肝病,如脂肪肝、酒精肝等就沒有傳染性,因此肝纖維化患者是否具有傳染性不適一概而論的,應根據病因而定。

  4、由於肝纖維化不具有傳染性,且大多數肝纖維化沒有明顯的症狀和體征,也不會引起危險地並發症,因此常難以發現或疏忽治療,導致病情不斷發展,導致肝硬化患者不斷增加。提醒大家肝纖維化時期是治療的最佳時機,這個時機如果能控制並逆轉肝纖維化,才能大大降低肝硬化的發生,保障患者的生命健康。

  肝病患者選擇就醫一定要去專業的肝病醫院,先進的診療設備、專業的專家團隊以及良好的療效對肝病患者更有利,針對具體的病情針對性用藥治療,能更有效阻斷肝纖維化的發生,預防肝硬化病變。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