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乙肝大三陽依靠什麼傳播?

乙肝大三陽依靠什麼傳播?

  關於乙肝大三陽的傳播途徑是大家比較關注的,那麼乙肝大三陽依靠什麼傳播?

  1、母嬰傳播:這是一種主要的傳播途徑,孕婦朋友尤為注意,產婦帶毒者多數情況下是在圍產期對嬰幼兒傳播,所以在妊娠進程中通過接種人免疫球蛋白便可降低染上給嬰兒的可能性。母嬰傳播是乙肝大三陽依靠什麼傳播中的一種。

  2、房事傳播:這種傳播途徑是比較常見的,在同性戀、異性戀、以及一夜情中比較常見。這一類方式的傳播亦包括情侶、夫婦間的傳播,但是夫婦傳播的情形相比之下要罕見的多。因此,乙肝患者們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潔身自愛,可以減少傳染給自己的機率。

  3、親密接觸:在平時如果和乙肝大三陽患者進行密切接觸,如接吻、膽汁及乳汁,均可污染器具、物品,經破損肌膚、粘膜而傳播乙肝病毒。急慢性肝病及病原攜帶者的唾液中都能檢查到乙肝病毒外表抗原,當健康一方口腔黏膜有破損時極有可能被乙肝病毒感染。所以,與乙肝大三陽患者一起生活的朋友們一定要注意預防這些傳播途徑,積極的做好防御措施,可以有效的切斷傳播途徑。

  關於乙肝大三陽依靠什麼傳播就介紹到這裡,為了使自己不患這種疾病,大家在平時要做好相關的預防工作。如果不幸感染上這種疾病,患者朋友不要自暴自棄,及時的進行科學治療是關鍵,才能避免病情的進一步加重。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