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案例 >> 准研究生與重症肝炎的戰斗史

准研究生與重症肝炎的戰斗史

  一名23歲的男孩正在醫院裡艱難地爭取生存機會,此前他剛剛通過研究生筆試,成為全村第一個准研究生。可幸福來了轉眼就走,一個月後他被告知患上重型乙型肝炎。昨日,男孩的母親來到報社求救,背影佝偻、時不時地抽泣。重症襲來,數十萬的醫療費用將一個家庭推上懸崖。

  全村第一個准研究生

  萬金科的老家在余干縣玉亭鎮百湖二村,年前他成為這個村子的第一個准研究生。

  他的母親告訴記者,兒子今年23歲,從安徽建築工業學院土木工程學院畢業,前年他就通過了一所大學的研究生筆試,但是兒子對自己的考試成績並不滿意,決定考取更好的學校。功夫不負有心人,萬金科第二次考試的成績更加優異,通過了合肥、廣州、南京、沈陽等地多所大學的研究生筆試。之後,萬金科開始加緊准備今年的研究生面試。

准研究生與重症肝炎的戰斗史

  勤學成才的萬金科已是家裡最大的希望,雙雙務農的父母都盼著兒子積累更多的知識,日後能有所成就。

  突患重症姐姐欲獻肝

  命運之手翻雲覆雨,喜悅散盡,重症襲來。通過研究生筆試一個月後,萬金科突然感到渾身不舒服,時常發燒。家人不敢怠慢,馬上送他到當地醫院檢查,之後又趕到省城南昌大學一附院檢查,診斷結果竟然是“重型乙型肝炎”。為了讓兒子有更大的治愈希望,在南昌治療了80多天後,父母決定把兒子轉到上海的醫院治療。醫院治療發現,萬金科的肝已經壞死,要想治愈,只有為他換肝。

  萬金科發病後,他的大學同學湊了數萬元錢,並到上海的醫院看望他,只是萬金科的精神狀態日益變差。而眼下,醫院已經開始為萬金科尋找合適的肝,並准備在兩個星期內為他動手術,可喜的是,萬金科的姐姐通過了醫院檢查,隨時准備為弟弟獻肝。

  高額手術費愁壞一家人

  整個手術費用需要30萬元,而且手術後期的護理費用也達到30萬元,這對於以務農為業的農村居民一家,已經無能為力。在此前的治療過程中,萬金科的父母已經從能借錢的地方全借了一遍,而現在希望就在眼前,一貧如洗的他們陷入了絕境。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