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就醫指南 >> 你該了解的乙肝治療方案!

你該了解的乙肝治療方案!

  現如今乙肝這種疾病對於廣大的人群不會感到很陌生。如有患上這疾病的人群請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避免造成嚴重的後果。現在很多患者對於乙肝治療方案不是什麼很了解,那就讓我們廣大的患者介紹一下吧!

乙肝治療方案

  急性患者是成人期經血、性關系跟親密接觸感染的。感染後經過潛伏期,病毒復制到高水平,受到免疫清除能力攻擊,發生急性肝炎,甚至黃疸。其中90%的患者能夠自然清除病毒後恢復,只需適當休息,加強營養,對症治療,不需用抗病毒藥物。急性期後抗體出現,中和病毒而恢復。僅少數免疫功能低下患者轉為慢性,應按慢性肝炎處理。

  乙肝治療方案?患者處於免疫耐受狀態,經任何藥物治療均無效。臨床觀察期間,定期(相隔3~6個月)進行肝功能、病毒標志物、乙肝病毒DNA定量檢查。如無變化,繼續觀察。如發生肝炎,轉氨酶升高,則以慢性肝炎治療。

乙肝治療方案

  對於乙肝患者應及時進行抗病毒治療,常見的抗病毒藥物可抑制乙肝病毒復制,但停藥就復發,需長期使用。拉米夫定長期使用可因產生耐藥而失效,故又不宜應用過長,使用半年後應聯合用藥以避免失效。對於慢性乙肝病毒的聯合治療需要1年或更長時間,不要中斷治療,通過治療,多數患者可使肝功能恢復正常、肝髒損傷復原。在這時,仍需要停藥觀察,當各項指標有復發跡象應立即抗復發治療,當各項指標恢復正常達到1年以上,則再復發的可能性就極低了。治療慢性乙肝不宜服用降酶藥,因其可降低抗乙肝病毒免疫清除能力。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