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就醫指南 >> 清除乙肝感染

清除乙肝感染

  一項研究發現,定植的腸道微生物群可能在成年小鼠肝髒清除乙肝感染的能力方面起到了一個作用。盡管成年人獲得的乙肝感染的至多95%被自發清除了,新生兒或者兒童期早期暴露在這種病毒中,常常導致慢性感染。

清除乙肝感染

  為了研究與年齡相關的病毒清除,, Ding-Shinn Chen、Hurng-Yi Wang及其同事向不同年齡的小鼠注射了乙肝病毒DNA。成年小鼠在注射後的6周時間裡清除了這種感染,但是年輕的小鼠在注射後26周的測試呈陽性。

  這組作者還發現,接受抗生素治療從而殺死了腸道微生物群的小鼠無法迅速清除這種病毒。對缺乏toll樣受體4(TLR4)免疫信號傳導路徑的小鼠的進一步的實驗發現,缺乏toll樣受體4(TLR4)的小鼠在8周內清除了這種病毒,而無論年齡如何。

清除乙肝感染

  這組作者說,這些結果提示,年輕的小鼠肝髒表現出了一種耐受乙肝病毒的toll樣受體4(TLR4)依賴型免疫應答,而腸道微生物群的發育與成熟可能引發一種替代的免疫應答,有能力清除這種感染。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