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就醫指南 >> 臨床綜合治療方法治療脂肪肝療效及可行性分析

臨床綜合治療方法治療脂肪肝療效及可行性分析

  近日,山東省臨邑縣人民醫院研究人員發表論文,旨在觀察並分析120例脂肪肝患者的臨床綜合治療效果,探討其可行性。研究指出,采用中西醫結合聯合飲食療法和運動方法的臨床綜合療法治療脂肪肝,可以有效地緩解患者的臨床症狀並提高治療效果,減輕了患者的經濟負擔,具有廣泛推廣的可行性。該文發表在《中國實用醫藥雜志》2014年第25期上。

臨床綜合治療方法治療<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ganbingzhonglei/zhifanggan/'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ganbingzhonglei/zhifanggan/' target='_blank'>脂肪肝</a>療效及可行性分析

  120例脂肪肝患者隨機分為三組,每組40例,對照組A:采取西醫常規藥物治療;對照組B:采取中醫常規藥物治療;試驗組:在兩組對照組的基礎上聯合飲食療法、運動療法進行臨床綜合治療,對比三組患者的臨床療效。

臨床綜合治療方法治療脂肪肝療效及可行性分析

  經治療後分析三組的臨床療效,試驗組的總有效率為95.0%明顯高於對照組A(67.5%)和對照組B(70.0%),三組比較差異有統計學意義(P<0.05)。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