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就醫指南 >> 年紀輕輕得了肝硬化該怎麼治療?

年紀輕輕得了肝硬化該怎麼治療?

  馬上就要回家過年了,今年小剛在外面努力的干活,存了不少錢,就等著回家過年回家能風風光光,可是黃在一周前,小剛的身體就有很多的不適,經常沒有食欲不想吃飯,而且體重也明顯的下降,一直認為是勞累導致的,想著馬上回家過年,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的好,可是沒想到拿到結果單的時候,竟然是肝硬化,整個人就傻眼了,這該怎麼辦啊!!肝硬化能治愈嗎這是小剛現在最大的疑問,畢竟自己還很年輕,還有著好多的夢想呢!

  肝硬化能治愈嗎?早期的肝硬化患者,如果能及早的發現病情,及時的去治療,疾病是可以達到臨床治愈的,而且預後的效果也比較好,但是如果已經是發展到了晚期,那在治療上就相對來說有難度了,針對肝硬化治療的方式,下面來為您具體的做介紹!

年紀輕輕得了肝硬化該怎麼治療?

  一、飲食輔助治療

  針對肝硬化疾病的治療,那除了要堅持正規的方式治療之外,日常的飲食也是應該要注意的,飲食起著很好的輔助治療作用,因此應給予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的混合性飲食。每天蛋白1g/kg體重,及新鮮蔬菜水果等。一般主張食物熱量供給的來源,按蛋白質20%、脂肪及碳水化合物各40%分配。

  二、治療原發病

  肝硬化疾病想要得到更好的治療,那一定要根據其致病的原因給予治療,肝硬化的致病原因復雜,針對血吸蟲病患者在疾病的早期采用吡喹酮進行較為徹底的殺蟲治療,可使肝功能改善,脾髒縮小。動物實驗證實經吡喹酮早期治療能逆轉或中止血吸蟲感染所致的肝纖維化。酒精性肝病及藥物性肝病,應中止飲酒及停用中毒藥物。

  三、采取藥物治療

  對肝硬化疾病的治療上,選擇合適的方法是非常重要的,患者可以根據病情實際的需要補充多種維生素。大多數作者認為早期肝硬化患者,盲目過多地用藥反而會增加肝髒對藥物代謝的負荷,同時未知的或已知的藥物副作用均可加重對機體的損害,故對早期肝硬化患者不宜過多長期盲目用藥。

年紀輕輕得了肝硬化該怎麼治療?

  肝硬化能治愈嗎?肝硬化疾病如果能早發現、及早的去治療,在臨床上是能達到治愈的目的,但是在治療之後要得到更快的康復,那在日常的生活中還要注意做好相關方面的護理,如飲食上、生活習慣上等等。

       溫馨提示:得了肝硬化先不要慌張,只要遵循醫生的指導、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定期檢查,肝硬化還是有治愈的希望的。以上介紹希望能幫到大家。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