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就醫指南 >> 治療乙肝別相信小廣告

治療乙肝別相信小廣告

  一位患者被網絡上一則不靠譜的根治乙肝的廣告給忽悠了,住院治療了兩個多月,投進去兩萬元,還耽誤了最佳的治療時機。近日,他到我院肝病門診檢查時被診斷為早期肝癌;如果再晚一些,恐怕就會喪失最後的治療時機。

治療乙肝別相信小廣告

  在醫院門診經常會遇到乙肝病毒攜帶者,為了追求澳抗轉陰盲目輕信小廣告,賠上了金錢和時間。其實,有些患者僅肝功能某項指標偏高且無臨床症狀,是不需要治療的。但他們中的很多人盲目輕信所謂的基因療法、免疫療法,服用了大量所謂的特效藥,肝功能指標非但沒有變化,長期服藥還加重了肝髒負擔,使其他指標也變得異常,有些人還因此患上了藥物性肝病。

  目前,對乙肝治療尚無滿意的方法,也無一種治療手段具有“治愈”或“根除”慢性乙肝的功效。當前國際上公認的治療慢性乙肝的目標是,延緩肝炎進展成肝硬化或肝癌。醫學界最新的觀念是大小三陽不一定非治不可,只有那些轉氨酶升高超過正常值兩倍以上的患者才應考慮治療。

  乙肝治療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一定要到正規醫院,找專業醫師進行科學的診斷和有針對性的治療,不能隨便服用未經國家正式批准的所謂特效藥,以免贻誤治療時機,加重原有病情。

治療乙肝別相信小廣告

  肝功能異常者要做到以下幾點:一是限煙和忌酒;二是適度補充營養和休息;三是經常監測肝功能指標;四是切忌亂用藥物;五是科學治病並持之以恆;六是保持樂觀的心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