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就醫指南 >> 對於肝硬化患者能活多長時間

對於肝硬化患者能活多長時間

  一、肝硬化能活多長時間與治療時機密切相關

  肝硬化早期如果能夠得到有效地治療,多數肝硬化病情可以得到控制和逆轉。這類經過及時治療的病人,其肝髒長久的保持正常功能或正常的代償功能,可長期帶病生存,基本和健康人一樣生活工作,而不會影響到壽命。

  肝硬化早期得到控制的患者,肝功能穩定,仍可基本承受工作和生活的能量消耗,從工作能力和強度上說和正常人區別不大。這種狀態生活和生命質量良好,如果沒有其他意外,活上七八十歲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如果肝硬化早期沒有發現或疏忽治療,一旦肝硬化步入了晚期,病人的生存率和生存期將明顯縮短。治療得當大多數人病情可以得到控制,達到病情穩定基本治愈的目的,但是要想恢復成完全像健康人一樣是非常困難的。並發症的出現不但降低了生活質量,也使肝硬化晚期患者生命隨時受到威脅。尤其是肝硬化晚期上消化道出血和肝性腦病都有較高的死亡率。

  二、肝硬化能活多長時間受治療手段的影響

  治療手段是否恰當更對肝硬化能活多久起著決定性的作用。肝硬化早期患者如果想病情得到控制和逆轉,前提就是必須選擇最佳的治療方法。切不可盲目的信任小廣告和相信一些醫療機構空口做出的治愈保證,以免上當受騙。

  如果治療方法不當,可能使肝硬化早期患者錯失良機,失去肝硬化逆轉的機會,甚至使病情加重,花了錢治不好病。治療方法不當更可能使肝硬化晚期患者並發症不能及時得到控制,不但無法得到緩解,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