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急性肝壞死 肝炎的並發症有哪些

急性肝壞死 肝炎的並發症有哪些

  肝炎容易轉化為肝硬化、肝癌;是一種常見的慢性肝病,可由一種或多種原因引起肝髒損害,肝髒呈進行性、彌漫性、纖維性病變;所以,發現病情要及時治療,早治療,病情早控制,效果越好。

  肝炎的並發症——持續低燒病毒性肝炎在初期的時候可能會發生低燒的情況,但在發病之後的不久就應該會消退。倘若低燒持續,尤其是在黃疸發生的數日後仍舊存在,則表示肝炎有著惡化的趨勢。臨床提示:①病人是有毒血症存在的。②肝細胞可能會出現進行性壞死的現象,也就是說有向亞急性肝壞死轉向的先兆。

  肝炎的並發症——黃疸加深黃疸是肝細胞功能障礙嚴重程度的標志之一。如果病人的尿液色出現逐漸加深的狀況,似茶色,鞏膜、皮膚黃染由橘黃色變為金黃色或棕黑黃色,說明肝髒細胞功能的功能正在逐步衰竭,預示病情嚴重。

急性肝壞死 肝炎的並發症有哪些

  肝炎的並發症——消化道症狀逐漸加重肝炎病人可有納差、厭油、惡心、嘔吐、腹脹等消化道症狀,一般經一周治療後應該減輕。如果食欲更差,出現頑固性惡心、嘔吐、呃逆、腹脹等表現,標志肝炎加重,肝細胞有壞死變性。

  肝炎的並發症——出血肝炎病人出現牙龈出血、鼻衄、皮膚黏膜淤斑或嘔血或便血,均表示凝血機能障礙,同樣也反映出肝細胞損壞的輕重,標志著肝細胞走向衰竭。

  肝炎的並發症——腹水肝炎病人出現腹水說明肝炎已進入肝硬化階段。血漿的白蛋白減少,門脈壓力增高,腎髒的灌注下降,從而有可能發生感染、消化道出血、腎功能衰竭、水電解質紊亂等並發症。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