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細數慢性丙肝的6大危害

細數慢性丙肝的6大危害

  任何一種疾病,並不會單獨的長期存在,因為病情較長就會引發其他方面的疾病,產生一系列的危害。那麼慢性丙肝會有哪些嚴重危害呢?

  慢性丙肝的並發症有全身皮膚瘙癢,扁平苔癬,遲發性皮膚型卟啉症等等,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影響。

  慢性丙肝嚴重危害如下:

  1、扁平苔癬皮膚出現扁多邊形丘疹,暗紅或紫紅色,表面光澤:或粘膜出現散在針尖大的丘疹,呈線狀或網狀排列,很可能為扁平苔癬,丙肝患者處於不穩定期有37%左右可以出現,丙肝好轉隨之消退,丙肝加重隨之惡化。

  2、全身皮膚瘙癢如抗丙肝病毒抗體陽性,全身皮膚瘙癢,則意味著病情頑固,治療難度較大。

  3、干燥綜合症全身所有粘膜組織的粘液減少、干燥,出現干燥性炎症反應,或有瘙癢,同樣反應丙肝在活動。

  4、遲發性皮膚型卟啉症膚在陽光照曬或外傷,不久皮膚出現大疱性皮疹,疱破後該處有糜爛或結痂,丙肝活動期有此現象。

細數慢性丙肝的6大危害

  5、反復出現荨麻疹丙肝患者反復發生荨麻疹,意味著病毒在體,人復制,病情不穩定,或感染丙肝病毒。

  6、冷免疫球蛋白血症膚遭受寒冷刺激或站立時間過久以及下肢過度勞動後,出現出血性丘疹或壞死性紫癜,少數伴有關節痛,丙肝患者遇此情況,意味病情不穩,要加大治療力度,如丙肝好轉,則不復出現。

  丙肝危害很多且很嚴重,一定要積極有效地進行治療,盡可能減少對身體的損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