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得了肝病,6種習慣很危險!

得了肝病,6種習慣很危險!

  1、過度飲酒

  酒精在人體內的代謝速率是有限的,假如飲酒過量,酒精就會在肝髒中蓄積,蓄積至一定程度即造成酒精性肝損傷。因此,肝病患者絕對不能過度飲酒,過量飲酒會加重肝細胞的負擔,也進而會導致肝細胞的損害。

  2、胡亂吃藥

  俗話說是藥三分毒,藥在治病的同時它也會對組織器官造成一定的影響,我們吃進去的藥物進入體內後絕大多數都得經過肝髒來代謝,對於不太健康的肝髒來講,負擔就會比較重。

得了肝病,6種習慣很危險!

  3、睡眠不足

  如果睡眠不足,該休息的時候不休息,這樣就會引起肝髒血流相對不足,影響肝髒細胞的營養滋潤,導致抵抗力下降。對於這些肝病患者來講,原本已經受損的肝細胞將難以修復並有可能加劇惡化。

  4、整天抑郁,愛發怒

  中醫認為,在五髒之中,肝屬木,喜條達,主疏洩。中醫認為“怒傷肝”、“怒則氣上”,指的是大怒導致肝氣上逆,血隨氣而往上沖,故傷肝。

  5、愛吃油膩

  在食物當中,油膩是肝髒的頭號大敵。一是直接誘發肝炎的發生;二是難以分解的脂肪在肝內堆積著,就會變成脂肪肝,嚴重者會引發肝纖維化,繼而發展成肝硬化、肝癌。

  6、愛吃宵夜

  肝髒是人體的“化工廠”,人體吸收的各種營養物質的轉化、合成都是由肝髒來完成的。吃宵夜,這對於已經遭受過侵害的肝髒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日常生活中不好的生活習慣是肝病的導火索,因此,得了肝病,除了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外,還需要及時到專科醫院治療,避免肝病久不治,導致病情惡化發展為肝硬化、肝癌。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