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肝囊腫可導致哪些危害

肝囊腫可導致哪些危害


  肝囊腫一般是沒有症狀的當囊腫長大到一定水平。如上腹不適飽脹;也有因囊腫繼發細菌感染而有腹痛、發熱的隨著影象診斷學的發展及普及,可能會壓迫胃腸道而引起症狀。尤其是B超已列為人群體格檢查的慣例之一,而B超對肝囊腫的檢出率可達98%所以發現本症的不少。人們心目中,囊腫是肝髒上面長出來的一個腫瘤,盡管沒有多大的症狀,也很不放心,會不會變肝癌呢?肝囊腫常見的並發症是破裂出血、細菌感染、瘘及穿透,肝囊腫的危害罕見癌變。

  肝囊腫是一種較常見的肝髒良性疾病。單發性肝囊腫的發生是由於異位膽管造成。肝囊腫生長緩慢,可分為寄生蟲性、非寄生蟲性和先天遺傳性。肝囊腫病因大多數系肝內小膽管發育障礙所致。所以可能臨時或終生無症狀,其臨床表示也隨囊腫位置、大小、數目以及有無壓迫鄰近器官和有無並發症而異。

肝囊腫可導致哪些危害

  肝囊腫是一種良性腫塊。如多囊腎等。大多數肝囊腫患者並沒有明顯症狀,經常會伴有其他器官的囊腫。一般來說,肝囊腫的危害患者無明顯症狀或是肝功能正常者可不進行治療。但是如果症狀不能耐受,或已影響肝功能,那麼後果就很嚴重了

  肝囊腫的危害中。可有高血壓、血尿、腎區痛、腎功能不全等症狀。肝囊腫的危害並發囊腫感染、出血、破裂、扭轉時,約50%的患者合並多囊腎。表示為突發性腹部劇烈疼痛、高熱,或出現腹膜炎的症狀和體征。

  肝囊腫可以出現肝區疼痛。有時囊腫突然增大或繼發感染,腹脹。可以突然腹痛加劇,或發燒。有時上腹部可觸及包塊,有的病人出現腹痛,嘔吐,黃疸。

肝囊腫可導致哪些危害

  肝囊腫的危害要及時的診治。偶爾在B超或CT檢查時被發現,肝囊腫因生長緩慢可臨時或終生無症狀。肝囊腫的危害其主要臨床表示隨囊腫部位、大小、數目以及有無壓迫鄰近髒器和有無並發症而不同。

  多發性肝囊腫病人有時還合並其他內髒的囊腫。有些病人常以上腹腫塊為首發症狀,如伴發腎囊腫、肺囊腫及偶有胰囊腫、脾囊腫等。肝囊腫的危害有那些多囊肝的囊腫可滿布肝髒。終末期出現腹水,門脈高壓等肝功能不全的症候。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