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慢性乙肝會有那些危害呢?

慢性乙肝會有那些危害呢?

  一、乙肝病毒長期存在體內,不斷損害肝髒

  乙肝病毒慢性感染過程中機體需要反復清除乙肝病毒,如此可持續數年至數十年。由於免疫功能低,病毒無法清除,肝組織反復受損,反復修復,肝髒產生不同程度的纖維化。如果治療不及時,不能有效治療纖維化,則轉化為再生結節,形成假小葉,約20%左右的人出現肝硬化。

慢性乙肝會有那些危害呢?

  二、病程發展可至肝硬化、肝癌,危及生命

  慢性乙肝在初期盡管對肝髒有損害但可以沒有明顯症狀,因而導致很多人沒有發現自己患有慢性乙肝疾病。由於肝髒代償能力逐漸變差,一旦出現肝炎活動,就極易出現黃疸、腹水、出血、昏迷、尿少等嚴重後果。

  乙肝病毒攜帶者中,50%~75%的人有活動性病毒復制的慢性乙肝,估計5年中從慢性乙肝進展為肝硬化的發生率為2%~20%;從代償性肝硬化到肝髒失代償為20%~23%;從代償性肝硬化到肝癌為6%~15%.

慢性乙肝會有那些危害呢?

  上面就是為大家所講的一些慢性乙肝,所會引起的一些危害,想信通過上面所講的,現在大家對於慢性乙肝會引起的危害有了一定的了解,慢性乙肝會損害的們的肝功能,嚴重的還有可能會導致肝癌,所以建議大家在患有乙肝的時候,一定在急時治療,不要讓病情出現不斷的惡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