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肝腹水的危害有哪些?

肝腹水的危害有哪些?

  肝腹水的危害有哪些?肝腹水也叫肝硬化腹水,是肝硬化失代償期的重要表現,一旦發生肝腹水,一般表明肝硬化到達了中晚期的階段,因此肝腹水的危害是十分巨大的。那麼,肝腹水的危害有哪些呢?

  肝腹水的危害有哪些

  肝腹水的形成原因有很多,現在醫學公認的原因是。肝功能衰退引起門靜脈高壓,導致脾髒腫大,對蛋白質和維生素的不吸收而滲漏出的蛋白液,從而使腹腔積液增加,進而形成腹水。

  1、肝腹水的危害有哪些?肝腹水對肝髒本身的危害

  肝腹水危害肝髒加重肝腹水的病情,肝腹水形成後由於液體大量滲入腹腔,使血液濃縮,有效循環血容量減少,血液黏制度增大,血流緩慢,可引起低血壓或休克,是肝髒血流量減少,加劇肝髒缺血缺氧,加劇肝細胞壞死。

  2、肝腹水的危害有哪些?肝腹水危害腹腔組織易產生疾病

  肝腹水形成腹腔內積液,有利於細菌生長,特別是進行腹腔穿刺或放腹水時,更易引起繼發感染,可引起繼發性或原發性腹膜炎。同時肝腹水後腹腔大量積液,使腹壓增高,危害腹腔內組織易產生疾病。

  3、肝腹水的危害有哪些?肝腹水並發症危害更為劇烈

  肝腹水發生後,隨之而來的各種並發症危害更為巨大,比如肝性腦病和上消化道出血,是造成死亡的重要原因。如果肝腹水患者不注意治療和保養,很容易爆發並發症並死亡。

  肝腹水的危害有哪些?很多人都認為得了肝腹水後,就活不了多長時間。這其實是錯誤的,只要堅持正規的治療和保養,肝腹水也是可以活很長時間,甚至可以痊愈的。目前自體骨髓肝細胞移植方法治療肝硬化肝腹水由很好的療效,可以有效治療肝腹水,延長肝腹水患者的生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