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肝硬化疾病的具體傷害是什麼呢

肝硬化疾病的具體傷害是什麼呢

  不管是什麼樣的疾病,我們都需要在生活中做好相應的預防工作,尤其是傷害較大的肝硬化疾病,它只要是發生了,後果將會是十分嚴重的,我們要做好相關的預防,減少這個疾病的影響危害,一定要維護好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肝硬化疾病的具體傷害是什麼呢?

  55歲的齊琳患上肝硬化快一年了,如今的她已經逐步適應了肝硬化“相伴”的生活,從每天按時服藥到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齊琳一度認為自己患上肝硬化的日子可以一直這樣平靜下去。

  近日炎熱的天氣讓齊琳出不了門,成天躲在空調房裡,這兩天齊琳總是咳嗽,冒著酷暑來到醫院檢查才知道自己患上了支氣管炎。齊琳還以為是由於貪戀吹空調太多的緣故,醫生卻告訴齊琳這是肝硬化常見的一種並發症--感染。

  肝硬化患者由於脾功能亢進,機體免疫功能減退而抵抗力降低,以及門體靜脈間側支循環的建立,增加了病原微生物進入人體的機會,因此,肝硬化患者易並發各種感染如支氣管炎、肺炎、結核性腹膜炎、膽道感染、自發性腹膜炎及革蘭陰性桿菌敗血症等。

  自發性腹膜炎是指肝硬化患者腹腔內無髒器穿孔的腹膜急性細菌性感染,發生率可占肝硬化的3%~10%。其原因為肝硬化時單核-吞噬細胞的噬菌作用減弱,腸道內細菌異常繁殖,細菌通過腸壁進入腹腔;肝內外血管結構改變,細菌可通過側支循環,引起菌血症或帶菌的淋巴液自肝包膜下與肝門淋巴叢漏入腹腔而引起感染。

  典型病例有發熱、腹痛與腹壁壓痛和反跳痛,白細胞可有增高,腹水混濁,呈滲出液。少數病例無腹痛或發熱,表現為低血壓或休克,頑固性腹水或進行性肝功能衰竭。

  肝硬化疾病的具體傷害是什麼呢,相信我們通過上述的文章都了解了這個疾病的威脅了,我們要做好預防,這樣才是對我們的健康負責,最後祝肝硬化患者都能早日擺脫疾病帶來的痛苦。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