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乙肝大三陽到底有什麼危害

乙肝大三陽到底有什麼危害

  乙肝大三陽的危害主要表現在:傳染性、對肝髒的強損傷性、易癌變性以及對日常生活的影響。下面具體的講解以下幾點:

  (1)對患者們日常生活影響:由於乙肝患者們被歧視的現象一直存著,這就會給乙肝大三陽患者們帶來很大的壓力,包括學習、就業、工作、婚育等等方面,此外,乙肝大三陽患者們本身的心理壓力,比如自卑等,也會對患者們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

  (2)強烈傳染性:乙肝e抗原是乙肝大三陽的一個重要標志,說明患者們體內的乙肝病毒大量的復制,傳染性很強,很容易就造成了他人感染。乙肝大三陽可以通過母嬰傳播、血液傳播、性接觸傳播以及通過生活密切接觸傳播等途徑進行傳播,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預防相關工作,避免感染。

  (3)乙肝大三陽容易癌變:乙肝大三陽患者如果沒有及時去治療,或是治療不當的話,病情很容易惡化,甚至會造成肝細胞出現漸進性碎屑化壞死,肝小葉遭到結構性破壞,從而發展成為肝硬化、肝癌等,其後果不堪設想。

  (4)對肝髒的損傷非常大:乙肝大三陽患者體內的乙肝病毒數量多,復制活躍,對肝髒的損傷非常大,導致肝功能異常,患者就會出現乏力、惡心嘔吐、食欲減退、黃疸以及肝區疼痛等症狀。

  溫馨提示:患有乙肝大三陽其實是不容小觑的,定期的到醫院去進行檢查,觀察身體症狀的異常表現,對於乙肝大三陽患者們來說是必要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