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用藥 >> 治療丙肝有哪些藥物

治療丙肝有哪些藥物

  丙型肝炎簡稱丙肝,是由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種傳染病,感染丙肝病毒後,患者一般症狀都不太明顯,所以許多丙肝患者病情在不知不覺中就惡化成為了肝硬化甚至是肝癌,等發現病情的時候已經耽誤了最佳治療時機,那麼,治療丙肝有哪些藥物呢,我們來看一下。

  一、單獨應用干擾素

  研究表明Rebetron對初治患者治療48周獲得的持久病毒抑制應答約百分之三十八到百分之四十七,約百分之六到百分之二十六對干擾素無應答者可通過Rebetron治療獲得持久病毒的清除。

治療丙肝有哪些藥物

  二、聚乙二醇干擾素

  任何人都願意一周僅用藥一次,而不是每周3次或每天1次。聚乙二醇化是把一個大分子物質被稱為聚乙二醇(PEG)吸附於蛋白質的過程。

  聚乙二醇干擾素是PEG吸附於干擾素,使其存留於體內時間明顯長於常規干擾素,丙型肝炎病毒被抑制的時間也較常規干擾素時間長。這使得對治療的應答率提高,HCV持久病毒清除率也高於標准干擾素。

  一項最新的亞洲丙肝調研結果顯示,中國大陸地區的非專科醫生和患者對丙肝診療的認知和疾病管理深入不夠,與參與調研的其他國家和地區相比,差距較大,所以改善丙肝診療現狀刻不容緩。而治療丙肝往往會出現一些誤區,下面小編就來詳細說一下。

  正因為丙肝具有隱匿性,很多患者感染丙肝病毒後在很長時間內都可能沒有任何症狀,但丙肝病毒對肝髒細胞的破壞卻一直悄悄持續著,直至肝髒出現硬化或惡變成肝癌後才出現相關症狀。因而,丙肝被稱為沉默的殺手。丙肝不存在病毒健康攜帶者,只有早發現、早治療,才能減輕病毒對肝細胞的破壞。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