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有飲酒史,近期疲勞,晨起刷牙干嘔,75%可能肝出問題!

有飲酒史,近期疲勞,晨起刷牙干嘔,75%可能肝出問題!

  很多有常年飲酒史或者近期應酬多總在喝酒的人,需要警惕酒精性脂肪肝的發生,酒精肝早期階段都是沒有明顯症狀的,但是出現下述情況的時候,75%的人肝就已經出問題了!

  酒精性肝病在早期脂肪肝階段常常沒有特殊的症狀,但是當脂肪肝加重或者工作疲勞,或者生氣煩惱時,會出現胸腹、兩脅脹滿的不適感覺。有的患者當脂肪性肝炎時,也僅僅表現為納差、惡心、干嘔、嘔吐,尤其是晨起刷牙時更明顯。也會時常出現定位模糊的腹痛,突發性肝區鈍痛、右上腹部觸痛還有不定時腹瀉。在75%的患者中可發現與疾病程度無關的肝大。

  在美國一項研究報道的5000例住院的酒精性肝病患者中,輕度患者中:84.7%有肝大,17.4%有黃疸,30%出現腹水,40%患者有厭食,36%有酒精依賴性戒酒反應,37%有體重減輕,18%有脾大,18%有發熱,3.4%合並其他感染。

有飲酒史,近期疲勞,晨起刷牙干嘔,75%可能肝出問題!

  但是中度和重度酒精性肝病住院患者中,100%患者有黃疸,80%~87%有腹水,發熱者>30%,繼發感染率12%~19%;並且44.6%的患者發生肝性腦病。即使入院時診斷為輕度酒精性肝病的患者中也有27.3%可繼發肝性腦病。

  在肝活檢僅表現為脂肪肝的病例中,肝性腦病發生率就可達19%;28%的患者存在門靜脈高壓。研究發現酒精性肝炎患者發熱病例中,9.2%可證實有繼發感染,認為乙醇可誘導細胞因子釋放而致內源性發熱。

  通過以上數據,相比大家都有大致了解了,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多多注意身體!勤鍛煉定期檢查才能有一個良好的身體哦~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