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皮膚瘙癢不止警惕肝癌的降臨!

皮膚瘙癢不止警惕肝癌的降臨!

  肝癌病人的主要症狀就是肝痛、皮膚黃、消化不良等,一般人也把這些作為考慮肝癌的主要標准,但是還有一些不算常見的症狀不能忽略,比如說皮膚瘙癢。很多肝癌表示在肝癌主要症狀明顯前有皮膚瘙癢的感覺,當皮膚病治療無效。其實瘙癢症狀是黃疸的表現,表示當時已經有肝癌症狀了。

  肝癌患者會出現全身皮膚黏膜和鞏膜發黃,是由於體內血清膽紅素增高造成的,醫學上稱為黃疸。肝癌早期患者出現皮膚發癢,也是由於肝功能下降,導致黃疸的出現,進而引起皮膚中膽鹽、膽汁增多造成的。一般出現皮膚發癢的症狀時,會被肝癌患者當做皮膚病去治療,往往是治標不治本的,只有控制肝癌的病情,才能消除肝癌帶來的並發症。

皮膚瘙癢不止警惕肝癌的降臨!

  對於肝癌導致皮膚瘙癢的治療,目前就要控制黃疸發展,這樣就要從肝癌治療入手,肝癌不斷生長,黃疸越來越嚴重,皮膚瘙癢當然就不能緩解。

  因此,有肝癌高危因素的人們出現瘙癢不止的情況,還得考慮肝癌的可能。當然也要警惕最常見的腹痛、腹脹等症狀。要定期做防癌體檢,這樣才能早期發現肝癌。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