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五個症狀暗示肝髒受損 這些傷肝藥平時別亂吃

五個症狀暗示肝髒受損 這些傷肝藥平時別亂吃

  凡藥三分毒,藥物總會對我們的身體產生一定的影響,預防肝病要小心防藥物對肝的傷害,哪些藥物會導致肝損傷呢?

  異煙肼:異煙肼的代謝產物乙酰肼在肝髒極具增多,可引起輕度一過性肝損害如血清氨基轉移酶升高及黃疸等。

  酮康唑:可引起血清氨基轉移酶升高,偶有發生嚴重肝毒性者,主要為肝細胞型,臨床表現為黃疸、尿色深、異常乏力等,通常停藥後可恢復,但也有死亡病例報道。

  齊多夫定:齊多夫定可偶發致死性乳酸中毒及肝脂肪變性肥大,出現呼吸加快或呼吸減慢,血清碳酸氫根水平下降症狀時要考慮酸中毒。

  吲哚美辛:吲哚美辛可引起肝功能損害,如出現黃疸、轉氨酶升高。

  阿米替林:常見不良反應有口干、嗜睡、便秘、視力模糊、排尿困難、心悸,還可能引起心律失常、體位性低血壓、肝功能損害及遲發性運動障礙。

  胺碘酮:可引起肝炎或脂肪浸潤,轉氨酶增高,與療程及劑量有關。

五個症狀暗示肝髒受損 這些傷肝藥平時別亂吃

  肝髒受損有哪些症狀

  容易喝醉

  有些人,平時酒量很大,然而現在變得喝一點之後就感覺“醉了”,這種征兆提醒您肝髒功能下降,肝受損了,肝髒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謝物乙醛。

  臉色發黑

  肝髒對鐵的代謝起著重要作用,平時肝髒內積蓄有鐵成份。肝細胞遭到破壞的話,肝細胞內的鐵會流入血管,使血液內鐵成份增加,導致臉色發黑。這種症狀最容易在男性和閉經後的女性身上出現。因此,當出現臉色發黑征兆時,一定要警惕是否肝受損了,並要及時護肝。

  粉刺增多

  人體內黃體荷爾蒙起著促進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髒則能破壞黃體荷爾蒙,調整荷爾蒙平衡。因此肝髒功能降低會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終導致粉刺叢生。

  傷口容易化膿感染

  肝髒對人體代謝起著重要的作用,肝髒功能受損的話,皮膚再生就會受到阻礙。另外,肝髒的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起傷口感染細菌。

  鼻頭發紅

  所謂“紅鼻子”就是鼻頭部分的毛細血管擴張形成的。雖然“紅鼻子”並不一定是肝髒受損導致的,但女性在肝髒功能降低、荷爾蒙紊亂時容易出現“紅鼻子”。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