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口腔潰瘍久不愈小心肝病作祟

口腔潰瘍久不愈小心肝病作祟

  口腔潰瘍久不愈小心肝病作祟!口腔潰瘍的出現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困擾,那麼久不愈患者應如何排查呢?

  口腔潰瘍久治不愈、口腔糜爛、疼痛、牙龈充血、進食困難……可能遭扁平苔藓侵犯了!此病有家族遺傳傾向,且多伴隨肝炎人群發生,如果不治療肝炎而只是一味治療扁平苔藓,非但效果不佳而且容易復發。

  扁平苔藓是發生於真皮淺層的慢性炎症性皮膚病,它也會侵及口腔黏膜。往往表現為舌緣和無牙區的牙龈黏膜出現無症狀性、境界不清的損害,開始為灰白色線狀,以後可變為網狀或花邊狀,隨即損害融合、增大。而患者常常自訴口腔黏膜淺表糜爛並伴有疼痛。

口腔潰瘍久不愈小心肝病作祟

  扁平苔藓的病因目前尚不完全明確,年輕人、老人都可能患病,有一定家族遺傳性。扁平苔藓轉變為癌的可能性非常小,因此患者無需過度擔心。

  很多扁平苔藓患者都伴發慢性肝髒疾病,包括原發性膽管性肝硬化、酒精性肝硬化、乙型肝炎、丙型肝炎等。一般來說,是先有肝病然後才有扁平苔藓的,所以患扁平苔藓者最好檢查是否有肝病,因為如果不同時積極治療肝病,而只是一味治療扁平苔藓,很可能稍不注意就復發。

  口腔潰瘍久不愈小心肝病作祟!希望以上的介紹對口腔潰瘍患者有一定幫助,選擇正規的口腔科醫院進行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