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肝掌與正常手掌區別在哪裡

肝掌與正常手掌區別在哪裡

  肝髒是人體重要的消化器官,如果肝髒出現變病的話,大都會有症狀表現的,而肝掌就是典型代表之一。肝掌是慢性肝炎、肝硬化的重要標志之一,一般肝掌是不會癢的,肝掌的主要外觀表現為:雙手手掌兩側的大、小魚際和指尖掌面呈粉紅色斑點和斑塊,色如朱砂,加壓後即變成蒼白色,解除壓迫後又呈紅色,掌心顏色正常,如果您留意觀察的話,可看見大量擴展連片的點片狀小動脈,有的情況下不僅手掌有,腳底也有。肝掌與正常手掌區別在哪裡?

  當患了慢性肝炎特別是肝硬變後,在大拇指和小指的根部的大小魚際處皮膚出現了片狀充血,或是紅色斑點、斑塊,加壓後變成蒼白色。這種與正常人不同的手掌稱為肝掌。肝硬變病人中,大部分易合並肝掌。並不是手掌紅就是肝掌。

肝掌與正常手掌區別在哪裡

  肝掌與正常手掌區別在哪裡?無論男性或者女性體內都有雄性、雌性兩種激素共同存在。而這兩種激素發揮完生理作用後,不能總在體內呆著,是需要被滅活活性的,而這個過程是肝髒來完成的。如果肝細胞受到損傷,無法及時滅活體內的雌激素導致體內雌激素蓄積,就會導致體內的小動脈擴張,表現在手掌上就是肝掌。由此解釋,肝硬化和慢性肝病患者當肝細胞受損而導致肝功能異常時,出現肝掌多是肝功能下降的表現,也是為您亮出的一張黃牌——提醒您及時的治療是非常必要的了。所以,標題說肝髒的危機正在增長。

  溫馨提示:出現肝掌不一定代表有肝病,臨床上發現一些健康的人存在肝掌。如果出現肝掌,不能盲目的診斷為肝病,還需要結合患者是否有飲酒史、代謝病史、體格檢查、肝功能檢查、B超、肝髒掃描等多項檢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