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肝炎會引起腹痛嗎

肝炎會引起腹痛嗎

  中國是一個肝病大國,肝病危害大,肝炎會引起腹痛嗎?是有這個可能的肝區疼痛是肝炎患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臨床上大約有50%~80%的人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肝區疼痛,疼痛的部位可局限在肝區,也可向上或向下放射,大多為脹痛或隱痛,可持續,也可時隱時現,肝炎的症狀主要有:

  一、肝炎的症狀主要有乏力、懶動。厭油、食欲不振、下降。

  二、低燒、肌肉或關節痛的肝炎的症狀。下肢酸困不適,稍加活動則難以支持。

  三、惡心、嘔吐及腹脹,往往食後加重。

  四、腹痛也是肝炎的症狀之一。右上腹部有持續性脹痛,個別病人可呈針刺樣或牽拉樣疼痛,於活動、久坐後加重,臥床休息後可緩解,右側臥時加重,左側臥時減輕。

肝炎會引起腹痛嗎

  五、部分病人尿黃,尿色如濃茶,大便色淡或灰白,腹瀉或便泌的肝炎的症狀。

  六、黃疸也是常見的肝炎的症狀,皮膚發黃,眼珠也發黃。

  肝區疼痛是肝炎患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臨床上約有50%~80%的人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肝區疼痛,疼痛的部位可局限在肝區,也可向上或向下放射,多為脹痛或隱痛,可持續,也可時隱時現。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