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黃疸型肝炎的三期症狀

黃疸型肝炎的三期症狀

  黃疸肝炎是一種比較重的病毒性肝病,早期患者一定要積極的到專業肝病醫院進行治療,否則黃疸型肝炎隨著病情的發展會逐漸惡化為肝硬化、肝癌。急性黃疸型肝炎早期主要表現為惡心、肝區疼痛、食欲不振、黃疸等。許多人都明白黃疸肝炎具有很強的危害性,會損害肝髒功能,能造成肝細胞水腫、破壞、壞死。影響肝組織的正常狀態和結構,損害肝髒的膽紅素代謝的各種功能。並且可能還會危及生命,由於黃疸時有膽紅素產生的,膽紅素越多,會沉積到腦神經核上,影響神經的功能,從而形成核黃疸。也易引起並發症。以下就是黃疸型肝炎的三期症狀:

  1、黃疸前期

  在這階段因個體差異、患者表現復雜多樣易被誤診,應特別注意,如有的患者表現為上呼吸道炎症,類似感冒。有些患者可伴關節酸痛而被誤認為風濕病。也有少數人有劇烈腹痛而誤認為急腹症。還有少數人可出現等麻疹。

  2、黃疸期

  本期一般約2-6周。此期病人自覺症狀減輕,惡心消失,食欲稍轉佳,發熱消退,而黃疸日益加深,大約1-2周內達到高峰。此時消化道症狀加重,肝髒腫大,有壓痛及叩擊痛;少數脾髒腫大,助緣下可觸及。部分病人皮膚搔癢,心跳減慢,大便顏色變淺或呈灰白色。倘若隨著黃疸出現後,仍持續發熱、頻繁嘔吐、食欲很差等,提示病情加重。;重型或有膽道阻塞者,黃疸可持續1-2個月以上。

黃疸型肝炎的三期症狀

  3、恢復期

  該期病人食欲好轉或逐漸恢復正常,黃疸漸退、肝腫大及其他各種症狀均漸消退,食欲恢復正常,但仍感輕度肝區痛。此期持續平均一月。

  黃疸型肝炎的三期症狀,黃疸肝炎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視,采取有效的方法進行治療,早治療早放心,早日走向健康的殿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