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肝病早期症狀的概念是什麼

肝病早期症狀的概念是什麼

  肝病專家提醒:在一般情況下大多數的肝病患者病患者在早期是多沒明顯症狀的,所以患者不易發現,絕大部分是去醫院檢查時才知道結果的,如果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發現自己精神不好,或者食欲減退,易困,厭油,大肝區隱痛,等等症狀時就表明以經有問題需要去醫院檢查治療。肝病早期症狀有:

  1、疲倦乏力:重者兩條腿有沉重感,稍作活動就感到疲乏,輕者工作不能持久,工作效率低,懶動。

  2、食欲不振,厭油膩食物,勉強進食後腹部出現飽脹感,有的還會出現惡心,嘔吐,腹瀉,體重減輕。

  3、發熱:一般為低熱,表現怕冷,頭暈頭痛等類似感冒症狀。

肝病早期症狀的概念是什麼

  4、上腹部疼痛:上腹部疼痛是肝炎的常見。患者自覺右上腹及肝區疼痛,有時向背部放射;疼痛以夜間為主,臥床休息可緩解,咳嗽高聲談笑時加重。個別人可有脾大,並伴有脾區疼痛。

  5、黃疸:血液中膽紅素濃度升高而引起鞏膜,皮膚,黏膜黃染。最先發現於鞏膜,繼而周身皮膚發黃,尿呈深黃色,外觀象濃茶,大便色淺,如陶土狀。黃疸較深時可以出現皮膚瘙癢。

  6、肝掌:肝掌出現在患者的手掌,表現為紅色斑塊,特別是手掌大小魚際及指根部更明顯。用手按壓紅色即消失。

  肝病早期症狀的概念是什麼?肝病的早期症狀並不是很明顯,這就要求您自己要留意身體的變化,最好是堅持每年進行相關的體檢。早發現,早治療,才能保證身體的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