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常見誤區 >> 乙肝治療存在哪些錯誤認識?

乙肝治療存在哪些錯誤認識?

  1、乙肝小三陽,可以不治療;不管是乙肝大、小三陽,只要肝功能不正常且乙肝病毒在體內復制活躍,就需要進行抗病毒治療。即使肝功能正常者,無論這類病人病毒數量多少,需保持良好的心態、戒酒、不過度疲勞,定期到醫院檢查肝功能、B超,同時要接受醫生的意見而根據情況接受治療,以免發生慢性肝損害,最終發展為肝硬化、肝癌。

  2、查乙肝就是查乙肝兩對半,查乙肝,不僅是要查乙肝兩對半。在醫院檢查要查三樣東西:即肝功能、乙肝全套、做B超。乙肝兩對半的檢查,主要是檢查是否是乙肝患者或乙肝病毒攜帶者;對乙肝患者的B超檢查,主要是查看肝髒是否有形態學的改變;對肝功能的檢查,主要是看肝髒有無炎症,肝髒炎症是治療乙肝的首要看點,然後再結合B超的形態學結果來斷定如何治療。

乙肝治療存在哪些錯誤認識?

  3、治療乙肝應該根據患者個人的情況進行治療,不可一概而論。目前最有效的個體化治療乙肝的方法是:抗HBV免疫療法,以免疫系統向性治療的高度特異性,針對乙肝患者自身感染病毒的類型,對不同的情況采用不同的方法,實現了真正的個性化治療。

  4、治愈後檢查還要復查乙肝全套由於各人體質不一樣,在治療過程中,一部分可以治愈。治療後,宣布有療效時,部分患者可能在隨後幾個月出現復發,所以要定期復查乙肝全套和肝功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