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常見誤區 >> 乙肝患者治療的常見誤區

乙肝患者治療的常見誤區

  臨床不少乙肝患者花費了大量的時間金錢積極治療,但是卻並沒有達到理想的治療效果,這很可能是患者治療時走入誤區所致,那麼乙肝治療的誤區都有哪些呢?

  乙肝治療誤區一、乙肝不需治。乙肝早期症狀並不明顯,不少患者自我感覺良好,認為就不需要治療。但有乙肝病毒復制就會有肝細胞的破壞,兵器發展到一定時期就會有肝纖維化以致肝硬化甚至肝癌的危險。所以乙肝患者應及時治療,以免病情惡化加重。

  乙肝治療誤區二、乙肝盲目治。很多乙肝患者為了快速使病情好轉,盲目聽信廣告,花了不少錢不但沒有清除乙肝病毒,還可能發生一些不良反應,造成其他器官損害。因此治療乙肝一定要上正規的醫院在有資質的大夫指導下治療。

  乙肝治療誤區三、乙肝不可治。談肝色變這個詞充分說明了人們對於乙肝的恐懼,因為不少人都認為得了乙肝是治不好的。但乙肝只要抓住最佳治療時機,選對醫院是完全可以治愈的。昆明醫學院附屬康復醫院您的不二選擇,醫院自采用體細胞免疫療法治療乙肝以來,已經成功治愈了8000多例乙肝患者。

  乙肝治療誤區四、乙肝臨床治愈後無需再用藥。乙肝病情即使達到所謂的臨床治愈,也不是一勞永逸的,需要定期做相關檢查,並遵醫囑服藥鞏固治療,以免導致疾病的再次復發。

乙肝患者治療的常見誤區

  關於乙肝的幾個問題

  外出就餐會感染乙型肝炎嗎?

  和乙型肝炎患者共同就餐不會感染乙型肝炎。

  如果家人中有乙型肝炎患者,最好的預防方法是注射乙型肝炎疫苗。不要共同衛生用品,比如牙刷、剃須刀、指甲鉗等。

  乙肝患者一定會得肝癌嗎?

  肝癌的發生是多個因素造成的。

  就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而言,HBVDNA高水平和HBsAg高水平的人發生肝癌的危險性顯著增高。HBVDNA高水平、HBsAg高水平、轉氨酶持續增高的人,發生肝癌的危險性是都正常的人的109倍。

  但是,也不是每一個乙型肝炎感染者都會發生肝硬化和肝癌。

  另外,年齡和性別也是一個影響因素,所以,對於HBsAg陽性的人,如果男性在40歲以上,女性在50歲以上,應該每半年檢查一次肝髒超聲和AFP來篩查肝癌。

  大三陽危險,小三陽就不用擔心了嗎?

  哪個更危險,是指哪個更容易發生肝硬化或者肝癌。實際上,主要看是否有乙型肝炎病毒存在,體內乙型肝炎病毒水平高、表面抗原水平高,不論是大三陽還是小三陽,發生肝硬化或者肝癌的危險性都一樣。

  以前,沒有辦法檢測乙型肝炎病毒,也就沒有研究乙型肝炎病毒和肝硬化、肝癌的關系。後來,有了HBVDNA(乙型肝炎病毒)的檢測方法,就發現,小三陽有兩種,一種是HBVDNA陽性,另一種是HBVDNA陰性。進一步發現,HBVDNA陽性的小三陽只要HBVDNA高,發生肝硬化和肝癌的危險性就高。

  所以,重要的是HBVDNA是不是高水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