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常見誤區 >> 乙肝治療有哪些誤區呢

乙肝治療有哪些誤區呢

  聽信神奇療效

  一些私人醫院或藥商為賣藥賺錢,鼓吹“乙肝特效藥”和“抗病毒治療”。許多患者盲目聽信,導致損錢損身。據介紹,即使不做任何治療,急性乙肝也有自愈的可能。當病毒與人的機體“和平共處”時,吃藥會強行打破平衡,抑制病毒的同時損害機體;病毒攜帶者如果強行接受抗病毒治療,可能引起肝功能異常。

  拼命吃藥

  藥物肝損病例越來越多。肝髒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乙肝治療效果不是跟吃藥多少成正比。保肝藥物吃得太多,易增加肝髒負擔。患者不要自行到藥店買藥,應在正規醫療機構遵醫囑吃藥。

  病毒攜帶者不用治療

  臨床上,80%的病毒攜帶者有肝髒損害和炎症變化,這種病人肝纖維化的概率較高。因此病毒攜帶者要跟蹤隨訪,根據具體情況適當治療。

  肝功能評價只看“轉氨酶”

  很多人單純地認為:酶正常肝功能就正常。其實,很多肝硬化病人的轉氨酶正常,卻有黃疸、球蛋白比例過高、蛋白系統不正常等現象。衡量肝功能是否正常,應綜合酶系統及蛋白系統等指標,切不可以偏概全。

  清除病毒一勞永逸

  目前全球沒有乙肝特效藥,清除病毒應堅持持久戰。要增強自身機體免疫,注意休息養生,遠離煙酒、勞累。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