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常見誤區 >> 乙肝病毒攜帶者就是乙肝患者嗎?

乙肝病毒攜帶者就是乙肝患者嗎?

  乙肝病毒攜帶者就是乙肝,這個觀點在大家已經成為了一個常識的答案,已經在大家的心中根深蒂固了,但是這個觀點就是正確的嗎?其實乙肝病毒攜帶者不等於乙肝患者,乙肝病毒的攜帶者只指感染了乙肝病毒,但是肝髒內部沒有肝炎的症狀,其他的肝功能一切都是正常的。乙肝患者是指乙型病毒性肝炎肝髒炎性病變為主,並可引起多器官損害的一種疾病。       很多人都知道乙肝這個疾病,但是很多人不完全了解乙肝,這樣就引起許多人談肝色變,一聽到乙肝就恨不得馬上遠離,見到乙肝就一棒子"打死"。正是因為人們對乙肝的不了解,都是道聽途說的一些所謂的專家,正是人們對於缺乏正確的認識,過於誇大乙肝的危害,導致乙肝歧視盛行,乙肝歧視的根源源於人們的無知。     乙肝病毒攜帶者並不是民間傳染那樣恐怖     乙肝病毒攜帶者並沒有什麼特殊之處,可以沒有任何症狀,肝功檢查始終正常,只是乙肝病毒指標陽性。很多人認為乙肝傳染是可以通過空氣,口沫,皮膚接觸一些生活中的簡單的接觸就可以傳染。這些擔憂是不必要的,也是極其錯誤的。乙肝病毒的傳播途徑是血液、母嬰、醫療性感染、性接觸、靜脈內注射毒品等。在日常生活正常的接觸一般都不會感染乙肝。即使乙肝病毒攜帶者有可能將病毒傳染給他人,但是人體本身具有一個強大的防御系統可以依靠機體自己的抵抗力清除病毒。     乙肝病毒攜帶者日常注意     1、及時檢查留意身體狀況     其實乙肝病毒攜帶者一般的身體狀況是正常的,沒有什麼其他身體上明顯的不舒服,這樣就造使了乙肝病毒的攜帶者放松身體上的檢查,以為痊愈,其實病毒正在身體內部惡化,到身體出現明顯的不適的時候,已經是一個很嚴重的情況了     2、及時注射預防疫苗     乙肝病毒攜帶者的肝髒已經出現了損害,自身的抵抗能力比較低弱,一旦在感染上其他的一些病毒,原有的病情肯定會加重,還有可能引起暴發性肝壞死。     3、勞逸結合,保持好心情     乙肝病毒攜帶者應該適度的參加一些體育運動,這樣僅可以加強身體的抵抗力,還對病情有很好的幫助。但是要注意活動應該適度,避免過度勞累;要起居有常,避免通宵達旦勞作,要調整好心態。       其實乙肝攜帶者廣泛的存在於社會上,他們可能自己平時不去檢查身體也不知道,只是可能在某次身體的時候,驚奇的發現這個事實,但是在他們身邊的朋友和同事,這麼多年都相安無事,所以我們隊乙肝病毒不要過分的恐懼,更不應該帶著歧視的眼光去對待一個病人。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