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八種食物助你遠離脂肪肝

八種食物助你遠離脂肪肝

  1、防脂肪肝多吃燕麥

  含極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膽固酸,甘油三酯。

  2、防脂肪肝多吃玉米

八種食物助你遠離脂肪肝

  含豐富的鈣,硒,卵磷脂,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3、防脂肪肝多吃海帶

  含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膽汗中的膽固醇;食物纖維褐藻酸,可以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促進其排洩。

  4、防脂肪肝多吃大蒜

  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減少血中膽固醇,阻止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5、防脂肪肝多吃蘋果

  含有豐富的鉀,可排出體內多余的鈉鹽,維持正常的血壓。

  6、防脂肪肝多喝牛奶

  因含有較多的鈣質,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可減少人體內膽固醇的吸收。

  7、防脂肪肝多吃洋蔥

  所含的烯丙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不僅具有殺菌功能,還可降低人體血脂,防止動脈硬化;可激活纖維蛋白的活性成分,能有效地防止血管內血栓的形成;前列腺素A對人體也有較好的降壓作用。

  8、防脂肪肝多吃甘薯

  能中和體內因過多食用肉食和蛋類所產生的守多的酸,保持人體酸鹼平衡。甘薯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能吸收胃腸中較多的水分,潤滑消化道,起通便作用,並可將腸道內過多的脂肪,糖,毒素排出體外,起到降脂作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