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肝纖維化的預防方法

肝纖維化的預防方法

  肝纖維化是根本的一種,很多人對肝纖維化的危害不是非常了解,從而導致病情的惡化,因此要對肝纖維化做足夠的重視。為了自身的健康,我們要積極預防肝纖維化,早日了解肝纖維化的方法,早日進行預防,並早日健康。肝纖維化的預防方法。肝纖維化的預防方法:

  1、戒煙戒酒

  長期飲酒,尤其是烈性酒,可導致酒精性肝硬化,並使肝硬化患者病情加重,容易引起出血。長期吸煙不利於肝病的穩定和恢復,有促發肝癌的危險,所以肝纖維化的預防要以戒煙戒酒為重。

  2、飲食恰當

  肝纖維化食療原則可歸結為“兩高兩適”:適宜能量、高蛋白、高維生素、適量脂肪。能量應該維持平衡,然後根據病情、年齡、勞動強度做調整;蛋白質原則上維持氮平衡可以促進肝細胞再生;脂肪以占能量25%為宜,此時膽汁合成和分泌減少,脂肪的消化和吸收功能減退。過多則沉積於肝內並影響糖原合成;糖類不應攝入太多。半乳糖血症引起的肝硬化應限制奶及奶制品;而果糖不耐受症引起的肝硬化則需限制蔗糖、含果糖的果蔬。

肝纖維化的預防方法

  3、保持心情舒暢

  肝髒與精神的關系非常密切。情緒不佳,精神抑郁,暴怒激動均可影響肝的機能,加速病變的發展。樹立堅強意志,心情開朗,振作精神,消除思想負擔,會有益於肝纖維化的預防。

  4、謹慎用藥

  盲目過多地濫用一般性藥物,會加重肝髒負擔,不利於肝髒恢復。對肝髒有害的藥物如異煙肼、巴比妥類應慎用或忌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