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乙肝這個疾病的預防措施有哪些呢?

乙肝這個疾病的預防措施有哪些呢?

  乙肝亦稱為慢性乙型肝炎,指在檢查的時候乙肝病毒為陽性,潛伏期相對長,病情發作不明確,患乙肝者通常經過檢測才能獲知,主要表現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治療難度大。     乙肝這個疾病的預防措施有哪些呢     1、管理傳染源:對於乙型肝炎病人可不定隔離日期,對於住院病例,只要肝功穩定就可以出院,對恢復期hbsag攜帶者應定期隨訪,對直接接觸入口食品的人員及保育人員,應每年定期作健康體檢,急性期患者痊愈後半年內持續正常,hbsag轉陰者,可恢復原工作,慢性患者應調離直接接觸入口食品和保育工作,疑似病例未確診前,應暫停原工作,按國家規定要求,嚴格篩選獻血員。     hbsag攜帶者是指hbsag陽性,無肝炎症狀體征,各項肝功能檢查正常,經半年觀察無變化者,此類人員不應按現症肝炎病人處理,除不能獻血及從事直接接觸入口食品和保育工作外,可照常工作和學習,但要加強隨訪,攜帶者要注意個人衛生和行業衛生,防止自身唾液,血液和其他分泌物污染周圍環境,所用食具,修面用具,牙刷,盥洗用具應與健康人分開。     2、切斷傳播途徑:加強衛生教育和管理工作,防止醫源性傳播,確保一人一針一管一消毒,提倡一次性注射器,對帶血污染物品徹底消毒處理,加強血液制品管理。     3、易感人群保護:乙肝疫苗高效安全,可按0,1,6月程序,三角肌肌注,血源疫苗每次10~30μg,重組疫苗5~10μg,產生的抗-hbs效價與保護作用呈正相關關系,一般認為>10u/l才具有保護作用,對於血液透析病人和其他免疫損害者應加大接種劑量或次數,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hbig)主要用於hbeag陽性母親的新生兒,可與乙肝疫苗聯合使用,國內生產的hbig多數為u/ml,用量應為0、075~0、2ml/kg。   乙肝這個疾病的預防措施有哪些呢     4、防止血源傳播:不輸入未經嚴格檢驗血液和血制品;不去街頭撥牙、耳垂穿孔、紋身等。醫生、護士打針要一人一管一消毒。     5、防止性傳播:乙型肝炎可以通過性傳播,因此用避孕套可以在極大程度上減少感染乙肝的機會。     另外,積極注射乙型肝炎疫苗。這是預防乙型肝炎最有效的措施。新生兒期接種疫苗以0、1、6個月免疫程序。3針免疫後,可保證15年內不得乙型肝炎。因為到目前為止,只有15年的追蹤,可能保護時間更長,甚至終身受益。     上文給朋友們介紹了有關於乙肝這個疾病的預防措施有哪些呢的問題了,希望我們這些內容的介紹可以給您帶來了一定的幫助,乙肝的發生可以說是一種非常可怕的肝髒疾病了,為此我們對於這個疾病一定要重視起來,積極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