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酒精肝患者有哪些保健妙方

酒精肝患者有哪些保健妙方

   酒精肝是困擾著很多人的一種疾病,我們身邊也有很多酒精肝的患者,其實治療酒精肝的方法是有很多的,如果大家能夠積極的進行治療,這種疾病就是能夠控制的,大家要多注意自己的生活細節才能夠保證治療效果。

  1、合理飲食:應以多食素食,谷類為主,粗細搭配,宜清淡,忌油膩,富營養,易消化為原則,多餐,禁忌生冷、甜膩、辛熱及生痰助濕之品。多吃蔬菜水果,常吃奶類、豆類,清淡少鹽膳食,並注意補充含維生素B、C、K及葉酸類較多的食物,如新鮮的水果、蔬菜。     2、節制飲酒:適量飲酒有益健康,關鍵要把握好飲酒量。酒精對肝細胞有較強的毒性,的酒精直接影響蛋白、脂肪的代謝功能,從而降低肝髒的解毒能力,導致酒精性脂肪肝。一旦出現酒精肝無論屬於哪一期在疾病的治療過程中及疾病康復後,必須絕對禁止飲酒。   酒精肝患者有哪些保健妙方     3、調暢情志:對於酒精肝或者正常人群而言,要保持良好的心裡狀態,以免因心裡壓力和精神因素導致病情的加重,影響整個疾病的康復過程和治療效果。     4、勞逸結合:對於健康者而言要注意鍛煉身體,平衡體內的脂肪,及時進行合理的代謝。對於酒精性肝病的患者要注意休息,做到起居有節,勞逸適量。在康復過程中應根據病情的緩急輕重以及體質強弱不同,選擇適當的鍛煉方法。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