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酒精肝在護理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呢

酒精肝在護理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呢

   關於肝的疾病有很多,酒精肝就是其中常見的一種肝病,主要是由於飲酒過量而導致的,所以常見的發病人群就是平時愛喝酒的人,酒精肝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一般需要長期靠藥物進行治療,那麼酒精肝在護理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呢?

   注意多休休息:酒精肝患者的日常護理,要注意多休息,做到起居有節,勞逸適量。根據病情的不同階段掌握動靜結合的關系,患者在急性期應采取“以靜為主,靜中有動”的原則,以休息為主,限制過多的活動,注意預防護理。

  注意調節飲食:酒精肝患者的日常護理還要注意調節飲食。專家指出,食鹽有凝滯助水之弊,因而對酒膨者,應給與低鹽、少鹽飲食。     注意節制飲酒:酒精肝患者的日常護理,節制飲酒十分重要。專家表示,適量飲酒有益健康,關鍵要把握好飲酒量。一旦出現酒精肝,無論屬於哪一期,在疾病的治療過程中及疾病康復後,必須絕對禁止飲酒。   酒精肝在護理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呢     注意調節情志:酒精肝患者注意日常護理,還應注意調節情志。專家表示,對於酒精肝或者正常人群而言,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以免因心理壓力和精神因素導致病情的加重。     以上就是酒精肝患者日常護理的時候需要注意的事項了,不但要在飲食方面加以控制,還要調節自己的心理,以一顆健康的心態積極的面對疾病,同時還要加強鍛煉,提高自身對疾病的抵抗能力,最重要的就是戒掉長期喝酒的壞習慣。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