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應該怎麼做好酒精肝的預防呢

應該怎麼做好酒精肝的預防呢

   現代社會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但是各種疾病的發病率也越來越高,其中最常見的就是酒精肝了,酒精肝主要是由於長期喝酒而引起的,該疾病給患者的健康帶來的威脅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還會並發其他的很多的肝髒疾病,那麼在生活中應該怎麼做好酒精肝的預防呢?

  1、選擇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要想預防酒精肝,大家在日常應以多食素食,谷類為主,粗細搭配,宜清淡,忌油膩,富營養,易消化為原則,多餐,禁忌生冷、甜膩、辛熱及生痰助濕之品。多吃蔬菜水果,常吃奶類、豆類,清淡少鹽膳食,並注意補充含維生素B、C、K及葉酸類較多的食物,如新鮮的水果、蔬菜。   應該怎麼做好酒精肝的預防呢     2、控制飲酒量,盡量飲用低度酒或不含酒精的飲料。適量飲酒雖有益健康,但酒精對肝細胞有較強的毒性,95%的酒精直接影響蛋白、脂肪的代謝功能,從而降低肝髒的解毒能力,導致酒精性脂肪肝。     3、飲酒後要及時補充高蛋白、高纖維素飲食,尤其應補充維生素B族、維生素A、C、K及葉酸等。     4、早期發現和治療酒精中毒病人可預防酒精肝的發生,所以預防酒精肝應定期(每3-5年或更短時間,項目主要有B超、肝功能等)到醫院做肝功能以及體格的檢查,尤其是對於長期飲酒和素有肝髒或者消化系統疾病的人而言,更應如此。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