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如何預防酒精肝的出現呢?

如何預防酒精肝的出現呢?

   其實酒精在生活中,適量的攝入是對人體有益的,但是如果長期過量的飲用,就會很容易患上酒精肝。酒精肝對人體的肝髒傷害是很大的,只是大家沒有去了解過而已。想要預防酒精肝也是很簡單的,主要就是要從酒這方面下手,詳細可以看看下面的資料哦。

  1.不飲用含有酒精的飲料是預防酒精性肝病的根本。在現實生活中,要完全做到這點是不可能的。因此,退而求次之,只能要求做到盡量少飲含精的飲料。在飲酒後及時補充高蛋白高維生素飲食,並服用解酒藥物如葛根。     2.對有大量飲酒及(或)長期飲酒的患者,應予以定期檢查肝功能,必要時行肝穿刺組織活檢,早期發現酒精性肝病,並確定其發展的程度。目前尚缺乏診斷酒精性肝病的特異的、靈敏的指標,有待於進一步研究。     3.當心自己的血液和體液:注意包好手上的傷口,收好自己的剃須刀、指甲刀、牙刷;上理發店的時候最好也不要用剃刀刮臉刮胡子;性生活時記住要戴安全套!     4.動靜結合,起居有常:要注意休息,不要參加劇烈的運動,過度疲勞,不過,整天不動也不好,不妨散散步,打打太極拳。   如何預防酒精肝的出現呢?     5、注意忌口,不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不吃對肝髒有害的食品,如發霉的大米、花生等,腌制和煙熏食品也要小心。高蛋白、高纖維素、低脂肪、低膽固醇對你的肝髒有好處。多吃魚、蝦,少吃動物肝髒,紅棗、米仁、香菇和綠色的蔬菜、水果也應成為飯桌上的常客。     在上述的介紹中,小編清楚和大家說明了預防酒精肝的一些方法,希望對所有朋友都會有幫助。長期飲酒會出現上瘾的症狀,這樣對肝髒的威脅也是很大的。希望一些飲酒上瘾的朋友可以及時戒掉,這樣才會讓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     說白了酒精肝疾病是由於飲酒發生的,所以最直接的預防措施必須要戒酒,但是由於生活當中很多人不能戒酒,那麼就會給疾病的預防帶來很大的障礙,但是還是有多方面的了解相關措施,最大程度控制酒精肝的出現。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