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酒精肝保健品有哪些呢?

酒精肝保健品有哪些呢?

   一般的來講,酒精肝,全稱為酒精性脂肪肝,是酒精性肝病中最早出現,最為常見的病變。酒精肝是由於長期大量飲酒(嗜酒)所致的肝髒損傷性疾病。輕度酒精肝多無症狀,中、重度酒精肝可呈現類似慢性肝炎的表現,如輕度全身不適、倦怠、易疲勞、惡心嘔吐、食欲不振、腹脹等。

  通常的來說,患了酒精肝需積極的治療,如若不然,可能會使得病情加重,甚至會對患者的生命構成威脅。可是生活中,有很多的人對該病則不以為然,認為這是種小病,耽誤了治療,結果使得病情加重。     目前來看,市場上流行的保健品都含有一定的功效成分,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增強人體機能的功效。但是市面上的保健品大都質量參差不齊也缺乏必要的監管,所以都不同程度的加入有可能會損害到肝髒健康的物質,如果盲目的吃保健品可能會對酒精肝患者不利。     因而不管酒精肝吃什麼保健品都可能會損害到健康,畢竟保健品終歸不是治療病情的藥物,而酒精肝患者眼下要做的是如何治療如何康復,如果想滋補肝髒可以吃一些對肝髒有好處的新鮮水果、蔬菜這些都是非常好的護肝食物。   酒精肝保健品有哪些呢?     酒精肝患者的飲食原則     (1)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常合並蛋白質熱量不足和多種維生素缺乏,因此,酒精肝患者需要攝入高能量、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的飲食,以糾正並存的營養不良。     (2)要嚴格限制脂肪的攝入。脂肪的熱量以占總熱量的15%一20%為宜。膳食應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和必需氨基酸,特殊的富含支鏈氨基酸的輔助治療並無必要。     (3)對不能戒酒者,應減少深海魚油等多不飽和脂肪酸的過量攝入。以免加劇酒精性肝損傷     生活中,酒精肝患者應該對該病提高重視,並且做好預防,同時需要注意的是治療的時候應該按照專家的分析治療,不要自己盲目的選擇藥物,或者到藥店自己買藥治療,這樣的危害是很大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