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預防和治療脂肪肝注意是方法

預防和治療脂肪肝注意是方法

   當患者體內的脂肪含量過多,而且又不能順利地轉化為其它物質的時候,就很容易積聚在人體的肝髒,導致脂肪肝的出現。專家指出,如果患者有脂肪肝的問題,就要掌握預防和治療脂肪肝的方法,這樣對身體才會有保障。

  預防和治療脂肪肝需要掌握哪些方法     一、關愛肝髒,定期檢查     專家指出,人身體裡面的幾大髒器,如腦、心髒、肺、腎、肝,相對比起來,肝是最容易受到傷害的一個器官。由於肝的代償能力非常強,一般輕度的肝細胞損傷,肝髒都是默默承受,只有發生嚴重的肝細胞損傷時,肝髒才會給人體發出“警告訊號”。所以平時要注意呵護關愛肝髒,    預防和治療脂肪肝注意是方法     二、遠離不良生活習慣     脂肪肝形成的主要原因之一,與平時的不良生活習慣有關。比如酗酒,熬夜,減肥,飲食油膩等不良生活習慣,導致蛋白質無法正常供給肝髒,影響肝細胞內脂肪代謝,造成肝細胞內脂肪堆積,從而形成脂肪肝。     專家建議,如果不是從事重體力勞動,消耗較少,症狀較輕的脂肪肝患者,平時應該注意基礎性治療,簡單的說,就是“管住嘴,邁開腿”,增加有氧運動。     另外需要配合藥物治療,以葵花藥業的護肝片為例,該藥組方由五味子、柴胡、茵陳、板藍根、豬膽粉、綠豆等六種常用無毒性藥材組成,可以長期服用,保護肝髒避免損傷,並具有促進肝細胞修復與再生的作用。     三、慢性病患者長期用藥需保肝     慢性病患者需要長期服藥,對肝髒的損害尤為嚴重,慢病治療過程中保肝干預同樣重要。肝病專家提醒患者,在服藥期間要定期檢查肝功能,如果出現肝損傷,應與主治醫生溝通,換藥或停藥。必要時可尋求肝病醫生的幫助,輔以護肝湯劑或中成藥葵花護肝片配合治療,對肝損傷病人治療效果明顯。     四、妊娠期婦女需警惕脂肪肝     妊娠性脂肪肝發病概率較小,但是危險性大,根據醫生建議,高危孕婦最好定期檢查肝功能,早發現早治療,警惕脂肪肝發生。     肝病專家指出,脂肪肝治愈的關鍵在於早發現、早治療,脂肪肝高危人群應定期上正規醫院做體檢,隨時監控自身健康狀況,特別是肥胖者與經常有工作應酬的中年男性每年2~3次的肝髒檢查是非常必要的。而對於已患脂肪肝的患者盡早規范治療更是刻不容緩了,脂肪肝病情隱匿,如果長期得不到規范治療發展為肝硬化的幾率也是很高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