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適當進行體育鍛煉可預防脂肪肝

適當進行體育鍛煉可預防脂肪肝

   對於肥胖性脂肪肝患者來說,活動量不足帶來的危害往往大於營養攝入過多。這說明體育鍛煉對預防肥胖及肥胖性脂肪肝非常重要。

  脂肪肝患者可以通過體育鍛煉,消耗部分多余的能量和脂肪,降低血漿總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水平,這對預防和治療各種類型的脂肪肝均有益處。     當然,脂肪肝患者如何選擇活動項目及其活動量要因人、因病情而異。對於肥胖症、高脂血症和肝炎恢復期引起的脂肪肝可以選擇散步、游泳、慢跑、打羽毛球等較緩和的有氧運動。而短跑、打籃球、拳擊、登山等,可引起血中乳酸增高,不利於脂肪肝的恢復。   適當進行體育鍛煉可預防脂肪肝     此外,對有些脂肪肝患者,如妊娠期急性脂肪肝、肝炎活動期脂肪肝、綜合征等應禁忌過度運動,以免加重病情而危及生命。     白領們應該如何預防脂肪肝呢?     一、慎用藥物     肝髒是人體的化工廠,任何藥物進入體內都要經過肝髒解毒。所以平時不要動不動就吃藥。     對出現有症狀的脂肪肝患者,在選用藥物時更要慎重謹防藥物的毒副作用,特別對肝髒有損害的藥物絕對不能用,避免進一步加重肝髒的損害。     二、合理膳食     每日三餐膳食要調配合理,做到粗細搭配營養平衡,足量的蛋白質能清除肝內脂肪。     患上脂肪肝,對身心健康都是一種極大的危害,有的人患上了疾病,還不注意勞逸結合,也沒時間進行體育鍛煉,加上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使得脂肪肝急速惡化,出現了肝硬化或肝癌的可怕後果,甚至由此結束了生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