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慢性肝炎、肝硬化原來可以這樣狙擊

慢性肝炎、肝硬化原來可以這樣狙擊

  春季,一般是病毒性肝炎的高發季。目前,全球約有2.4億人患有慢性乙肝,約1.5億人患有慢性丙肝,肝炎無疑是危害人類健康的頭號殺手,而肝炎——肝硬化——肝癌,是肝病發展的三部曲。醫學研究發現,肝硬化中75%-80%是由慢性肝病發展來的。因此,阻止慢性肝炎向肝硬化發展尤為重要。

  肝硬化要及早防治

  要想預防肝炎、肝硬化的發生,就要綜合調養,不僅要健康飲食,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以補充維生素,還應按時休息,因為熬夜會使肝髒無法正常排毒,造成肝損傷,同時要堅持運動,提高肝髒的代謝水平和免疫力。此外還需戒煙戒酒,避免勞累、不合理用藥、不良情緒等,以減少肝病復發的機會。

慢性肝炎、肝硬化原來可以這樣狙擊

  養肝排毒不妨多吃靈芝

  在我國,靈芝是千百年來備受推崇的養肝排毒上品。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靈芝能促進肝髒對藥物、毒物的代謝,尤其是慢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還能改善各類因肝病引起的不適症狀如頭暈、乏力、惡心、肝區疼痛等。由靈芝孢子粉破壁萃取而成的靈芝孢子油,是靈芝最具價值的精華所在,其有效成分的種類和含量遠遠高於靈芝子實體和孢子粉,在保肝養肝、抗肝纖維化等方面的效果更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